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发言人秀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马晓光

发布时间: 2015-01-07 16:55:15  |  来源: 国新办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宗超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马晓光

马晓光,[1] 男,1974年进入太原市成成中学,1980年山西省文科状元,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学位。[2] 1980年,马晓光以总分455分的成绩成为当年山西省高考文科状元,同年进入北京大学,就读于中文系。1987年,他拿到了文学硕士学位,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古代文学批评史。[2] 1987年到199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5年,1992年初调至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在进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之前,马晓光已经是中国人民大学的讲师,取得了中级职称。但是到了新的工作单位后,他却需要从主任科员干起。从主任科员到44岁的正厅级干部。 历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研究部主任、“国台办”综合局副局长(正厅级级别)、中共中央台湾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综合局局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2013年底转任国台办新闻局局长。 2014年1月任国台办新闻局局长,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来源: 国新办 责任编辑: 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