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发言人秀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发布时间: 2015-01-07 17:00:26  |  来源: 国新办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宗超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范丽青1955年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溪美镇, 1979年考入厦门大学中文系,1983从厦门大学毕业后进入新华社,开始从事新闻采访工作,长期从事台湾新闻报道工作。在她从事新闻工作的20多年间,开创了大陆新闻史上的多个第一: 1991年8月,发生在海峡两岸的渔民纠纷事件,即闽狮渔事件,使她成为海峡两岸隔绝42年后大陆首次到台湾采访的两名记者之一。1993年8月再度到台湾,采访国民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她是新华社首次赴台驻点采访记者。范丽青著有《四十年间第一步——大陆记者首次台湾行》、《汪辜会谈》、《台湾变局》等。 2007年11月1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范丽青首次登台亮相,成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首位女发言人。

 

来源: 国新办 责任编辑: 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