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国新办政策信息

中国2020年建成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15-01-22 10:26: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睿庞

中国网1月21日讯 今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在会上表示,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杨志今说,2014年3月,文化部牵头成立了由25个部门组成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近日,由协调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起草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由中办、国办正式下发。

《意见》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的制度设计,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文化部将加快建立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体系。此次与《意见》一同下发的《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对各级政府应向人民群众提供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和硬件设施条件、人员配备等作出了规定,明确了政府的保障责任。下一步我部将指导各地结合《指导标准》,研究制定地方实施标准,建立科学、规范、适用、易行的标准体系。同时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形成符合本地特点的标准化工作模式。

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睿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