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国新办政策信息

中国将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 农村电影放映转向室内

发布时间: 2015-01-22 10:27: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睿庞

中国网1月21日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在全面实现广播电视“村村通”基础上,统筹有线、无线、卫星三种方式,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巩固“一村一月一场”放映成果,探索由室外放映向室内放映转变。

田进说,《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是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推动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着重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看电视、听广播、读书看报等基本文化权益,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要求到2020年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田进指出,在全面实现广播电视“村村通”基础上,统筹有线、无线、卫星三种方式,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还要加快实施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着力扩大覆盖范围、提高传播质量。

“要深入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巩固“一村一月一场”放映成果,探索由室外放映向室内放映转变。”田进表示。

另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要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办好“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实施城乡公共阅报栏、电子阅报屏工程,启动“书香 童年”学龄前儿童基础阅读工程试点。

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睿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