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国新办政策信息

工信部:宽带接入市场对民企开放 3月1日起实施

发布时间: 2015-01-27 16:57:52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文心

中国网财经1月27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就2014年全国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称,《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文件发出后将在3月1日开始实施。

2014年底,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向民间资本进一步开放基础电信领域。

闻库称,《通告》是进一步推进电信业深化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举措,在文件发出后将在3月1日开始实施。此文件中有三种模式:一种是建设宽带接入网络基础设施的;另外两种模式是资本合作模式和宽带转售模式,后两者不需要重新申请批文,但是建设宽带接入网络基础设施需要申请批文。

此外,为了保障工作的积极稳妥推进,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通告》当中对基础电信企业和民营企业分别提出了要求。

闻库称,在开放试点过程中工信部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不断进行跟踪、总结,及时解决市场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二是加强监管,促进公平竞争,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 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