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国新办政策信息

陈锡文:因生产成本攀升等因素需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发布时间: 2015-02-11 11:14: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庞锐

中国网2月3日讯 3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解读《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2014年我们国家的农业农村发展的总体形势是平稳向好的,一是实现粮食生产的十一连增,在农民增收方面也实现了十一连快,在这种形势下为什么提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陈锡文表示,当前的农业发展既有很大成绩,也有不少忧患,最大的压力主要来自农业的生产成本在不断攀升、投入品的价格上涨,劳动者的工资上涨,此外,还有土地流转等问题。

陈锡文指出,从这些年来看,农业产量在增加,总体上农民从每亩地上,尤其是种粮棉油这些产品,从每一亩地上获得的收益增加并不多,所以就会推动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农民为了补偿他的收益,农产品价格必定会有所上涨。

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庞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