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热点聚焦

王倩:自闭症儿童是天空最美的星星

2016-04-05 08:49:02  |  来源: 中国网

王倩与自闭症天才画家毕昌煜
 

2016年4月2日是第九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当晚,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和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星星雨慈善晚宴在京举行。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倩应邀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此次盛会。

当晚的慈善晚宴聚集了众多传媒、社会及教育界知名人士,通过拍卖自闭症患儿创作的画作,及众多爱心企业捐赠的物品,为关注、发展和提高中国自闭症患者治疗条件募集资金,拍卖所得善款将纳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统一管理规划使用。

王倩已连续四年参与此活动,在此次晚宴上更是一口气拍下四件由自闭症天才画家毕昌煜参与设计的礼服。王倩表示:“作为一位媒体从业者,我的工作和民生、医疗、疾病紧紧相连。这也促使我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各种特殊疾病人群。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且能以竞拍的方式为自闭症患者出一份心力,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责任”。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晚宴间隙,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创办人田惠平见到王倩非常激动。她回忆起和王倩的初次见面:“十几年前,王倩作为记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知道如何和自闭症患者相处,在我们研究所一住就是好几天,从接触到深入,一点一滴的记录下自闭症儿童和家人的生活,她的付出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一直收看她的电视节目,关注着她。没想到今晚又能在这里与她见面,真的很开心。”而王倩也开心的表示:“13年前成为了首批接触自闭症群体的电视人,如今13年过去了,我和他们的缘分还在持续,方式不同了,爱却相随。因为十几年前在星星雨的采访,让我开始了解自闭症,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的人需要阳光的照耀,需要爱的包容和传递。从那时起,开启了我的公益生活。不断的关注社会各种公益活动且积极参与其中,用自己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行列,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最大的心愿。”

王倩与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创办人田惠平

 

作者: 责任编辑: 曾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