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热点聚焦

浙江金华查办一起涉案千余万元征迁职务犯罪案

2016-06-20 09:55:27  |  来源: 浙江日报

原标题:副总指挥涉嫌 贪污和滥用职权罪

从6月14日起,有关金华市“二七区块”征迁存在“猫腻”的消息,在网上不断扩散。真相究竟如何?6月16日,记者从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获悉相关案情。

2015年12月22日,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根据省委第七巡视组移交的线索,对沈兆春、沈兆春的表弟盛建忠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今年2月15日,对沈兆春妻子盛秀春等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同年4月20日,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对沈兆春移送审查起诉,以涉嫌贪污罪对盛建忠、盛秀春移送审查起诉。

经查,2009年下半年,时任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的沈兆春明知杭长客运专线婺城区段征迁要经过城东街道东上小区,为骗取征迁补偿款,伙同表弟盛建忠、妻子盛秀春,以他人名义购买了原本不在拆迁范围内的房屋。之后,沈兆春利用兼任杭长客专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的职务之便,明知该房屋不能获得国家补偿款,采取将该房屋调换到拆迁范围内的方式,在拆迁补偿金支付审批表上签字决定予以补偿,其行为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沈兆春及家人直接从中获利近300万元。

另外,群众举报沈兆春在“二七区块”征迁中对假日之星酒店征迁有违法行为,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对此进行了调查。经查,假日之星酒店所有权原属于浙江高恒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高恒集团以该房产抵押向金华银行贷款2000余万元。因高恒集团没有按期还款而被诉至法院,2013年3月,法院受理此案并进行了审理,之后法院对假日之星酒店进行了拍卖。时任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的沈兆春,借用他人名义,与他人合伙通过司法拍卖程序取得该房产所有权。其中,沈兆春占15%的比例。后该宾馆在拆迁补偿过程中,沈兆春从中获利近千万元。(记者 翁浩浩)

作者: 责任编辑: 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