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国新办采访通知

国新办就基层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2016-06-29 09:13:28  |  来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采 访 通 知

 

兹定于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8位来自基层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与中外记者见面(有关人员情况简介附后),介绍他们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会上将发布2015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欢迎出席。

本场活动需报名参加,请于6月29日(星期三)下午3时前报名。本场活动不安排翻译和直播。

为使记者在见面会上获得更多信息,欢迎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将您对此场活动感兴趣和关注的问题提供给我们。

邮箱:notice@scio.gov.cn。传真/电话:65592311

注意:请持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活动记者证件出席,并在参会期间始终佩戴。

地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朝阳门内大街225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2016年6月28日

NOTICE

 

The State Council Information Office

welcomes your attendance to the press conference

at 10:00 AM, June 30, 2016(Thursday)

at the Briefing Hall of the State Council Information Office

Eight CPC members will meet journalists and answer questions

2015 Communique on Statistics of the CPC will be released

Please confirm your participation before 3:00 PM on June 29

No interpretation services or live broadcast will be provided

Questions focused on the topic are warmly welcome to

notice@scio.gov.cn (E-mail), 65592311(Fax)

 

Press card issued by the State Council Information Office is required.

Contact: 65592311

Add: 225, Chao Yang Men Nei Da Jie, Beijing

 

附:

出席基层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中外记者见面会有关人员简介

一、基层共产党员

1、李双星

2、李万君

3、王恩东

4、尼玛江村

二、基层党务工作者

5、冯翠玲

6、傅企平

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7、臧顶柱

8、杜家住

李双星

河北省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阜城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他从事扶贫开发工作以来,先后帮助阜城县152个贫困村发展棚菜种植面积达23.6万亩,创造销售效益18亿多元,使全县6.7万名贫困农民人均纯收入由600多元提高到5000多元。特别是近两年,他引进38家规模企业发展无公害瓜菜示范园区,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公司化运作,有效提升了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他整合2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成立了阜城现代农业协会,与北京、山东等地25家超市签订长期销售合同,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打造阜城特色品牌。他牵头创建的扶贫工作“细胞工程”、“入户项目登记卡制度”等先进经验在全国推广。

李万君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一车间电焊工。他是“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的杰出代表,高铁战线的“杰出工匠”,被誉为“工人院士”“高铁焊接大师”。他积极参与各类车转向架焊接规范及操作方法研究,进行技术攻关100余项,21项获国家专利,“氩弧半自动管管焊操作法”填补了我国氩弧焊焊接转向架环口的空白。他不断试验,取得了一批重要的核心试制数据,为编制《超高速转向架焊接规范》提供了重要参考。他依托“李万君大师工作室”,组织培训近160场,培训焊工1万多人次,创造了400余名新工提前半年考取国际焊工资质证书的“培训奇迹”,为打造高铁战线的“大国工匠”储备坚实的新生力量。

王恩东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首席科学家、副总经理。他以对党的忠诚、对中国服务器事业的热爱和追求,长期从事专业研究,成为中国服务器领域带头人和产业开拓者。作为总设计师,他带领团队研制成功中国首台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实现高端容错计算机自主可控,填补国内空白并实现规模化应用,打破了全部依赖进口局面。他主持建立中国高端容错计算机技术体系,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130项,使中国成为美、日之后第三个有能力研制此类系统的国家。他以为国家培养人才为己任。以他为技术带头人的浪潮服务器创新团队,有中高级职称研究人员241人,其中3人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4人被国家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尼玛江村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交通运输局政工科副科长,察雅县烟多镇雪东村党支部书记。2013年他主动请缨担任雪东村党支部书记。3年来,组织筹建农牧民施工队、绘画技能合作社、劳务输出协会,帮助群众申报扶贫贷款,开办茶馆、藏餐馆、青稞加工厂、家具厂等,2015年全村经济实体达7家,实现增收150万元,村民人均增收2000余元。他积极争取170万元项目资金,为村里修建公路、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民广场和农家书屋。他带领村民植树5万多株,全村绿化率达70%以上。他急群众所急,筹措助学金1.8万元,帮助了村里7名贫困大学生,多次深夜护送患病村民就医,主动和村里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健全了村规民约23项制度。

冯翠玲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她所在学院是全国首批4个国际化师范学院之一,院长由外籍华人或者外国人担任。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她真抓实干、亲力亲为,既秉持原则,又务实创新,她关注、守护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与每一名新发展党员谈话,十多年从未间断,被亲切称为“党员妈妈”;她努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带动党员教师成为学院改革发展和教学科研中最积极的分子;她罹患癌症,仍坚守岗位,每次化疗都选择在周末,为的是周一正常工作。她默默履行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用坚韧、包容、勤奋,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追求。两任外籍院长说,“在冯身上,我看到了一位真正共产党人的风格”“共产党的书记很重要,她是我的忠实合作伙伴”。

傅企平

浙江省奉化市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他发扬“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的滕头精神,带领村委打造全国样板村。他带领干部群众积极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大力推动村集体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发展独具特色的农业生态旅游产业。他将生态环保建设贯穿滕头发展全过程,成立全国第一个村级环保委员会,成为上海世博会唯一入选乡村。他以“共同富才是真的富”的发展担当,联合周边四村成立区域党建联合体,以党建带动区域统筹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滕头村党委先后两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臧顶柱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修井107队党支部书记。107队是一支组建于1982年、专业从事油气水井大修和应急抢险的队伍。党支部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党建工作带业务,强化“三会一课”,推行民主管理,创办“井场业余党校”,打造了一支“作风顽强、技艺精湛、服务优良、堪当重任”的铁军队伍。建队以来,累计修井1022口,恢复产油33.6万吨,出色完成了21口高危油水气井的抢险任务,创出大庆油田大修行业多个第一,实现了33年无安全责任事故。先后获得中央企业学习型班组、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金牌五连冠”、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基层建设百个标杆单位”等荣誉120余项,被大庆油田命名为“英勇善战的修井铁军”。

杜家住

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党总支书记。赤溪村是一个畲族行政村。村党总支带领全村畲汉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采取思想扶贫、政策扶贫、产业扶贫、党建扶贫、社会扶贫“五位一体”精准扶贫模式,历经30年艰辛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生态立村、旅游富村”的脱贫致富路,被中国扶贫办誉为“中国扶贫第一村”。近年来,村里筹资200多万元改善村办学条件,推动基础教育发展;举办实用技能培训班,帮助村民提升就业创业技能;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合作经营乡村旅游项目,不断增强集体收入。2015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3649元,村集体收入32万元。

作者: 吴爱凤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