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22日去漳州市博物馆看哈尼族服饰文化展

2016-07-22 09:13:09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民族服饰,彰显着各自的文化特色,蕴含着先人智慧。7月22日至8月22日,“雕刻大山的民族——哈尼族服饰文化展”在市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漳州市文广新局、红河州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主办。

哈尼族是中国西南边疆古老的民族之一,其服装服饰文化独具特色,五彩斑斓,是哈尼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服饰上每个图案符号均承载着极其丰富的文化信息,形象生动地表达了哈尼族原始、朴素的进化观。

此次展览以服饰文化艺术为依托,展现了奕车青年装、“吴芭”头饰、哈尼族婚礼服饰以及男、女树皮衣等,并且以梯田农耕文明为背景,采用图片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哈尼族千年的迁徙历程,表现哈尼人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崇敬,充分展现云南少数民族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作者: 戴岚岚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