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70多位专家齐聚二连市 探讨民族地区发展大计

2016-07-29 09:33:19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近日,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国内20多所高校经济学领域的7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二连浩特市,参加全国民族(地区)高校经济学院联席会议暨第十二届民族经济年会,共同探讨和分析各民族地区的发展情况。

经济学领域专家结合各自研究的课题,围绕民族地区精准扶贫、“互联网+”战略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与“兴边富民行动”、民族地区陆路口岸发展等十多个议题展开学术交流。

据了解,全国民族(地区)高校经济学院联席会议由中央民族大学发起创建,至今已经走过十二年历程。通过联席会议,全国各民族地区的高校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经验,加强了联系与沟通。每次年会,均围绕学科建设以及民族地区经济发展问题,总结交流学科建设经验及建设路径,探索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新模式,为加强民族地区高校经济学院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做了有益尝试。

作者: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