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培训

河南汝州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59:54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桂焱炜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原标题:请名师解疑释惑 学知识增长技能 汝州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窗外赤日炎炎,室内如沐春风。7月2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河南省汝州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该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及骨干通讯员,市属新闻媒体中层以上领导及骨干编辑、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

这次培训班由汝州市委宣传部组织,是新闻战线开展“三对照三检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之一,将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提高全市新闻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全市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牢牢把握新闻宣传工作的话语权,正确引导社会舆论,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汝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本次培训班特别聘请了大象舆情研究院执行院长、东方今报社编委杨永平,大象舆情研究院高级舆情研究员孙麒惠,河南日报农村版驻平顶山记者站站长丁需学和汝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马之巍、张小景授课。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基本理论、新闻采访写作技巧、网络舆情的产生和处置引导技巧、突发事件应对及与媒体打交道的方式和技巧等内容展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