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媒体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6-08-05 15:02:42  |  来源: 国新网  |  作者: 李思娆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原标题:我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媒体见面会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首场新闻发布会

8月4日上午,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新闻发言人媒体见面会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文广大厦九楼新闻发布厅召开。

双鸭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首席新闻发言人朱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要进一步增强对新闻发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着力完善新闻发布制度,把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重要内容。要着力做好重大政策解读工作。各部门、各媒体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策划选题,组织系列发布,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战略理念、实施步骤,以及重大项目、重要节点、重点工作,精确解读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发展态势;策划项目招商、农民增收、教育助学、扶贫济困等主题发布,全方位宣传推介双鸭山,树立我市良好形象。

朱晓华强调,要完善舆情预警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有效引导社会舆论,确保在重大问题上不缺位、在关键时刻不失语,抢占时机制高点、道义制高点、表达制高点,为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朱晓华要求,要着力加强新闻媒体和各部门互动交流。新闻发言人要主动为媒体提供信息服务,重要敏感、事关民生的政策举措,发布之前与媒体充分沟通,不断完善发布方案。新闻媒体要创新方式方法,确立新闻发布工作联络员,定期收集并及时反馈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提高新闻发布的针对性有效性。

双鸭山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首席新闻发言人汪世君等5位市级新闻发言人和35名各单位新闻发言人代表与媒体记者见了面。会上还公布了全市新闻发言人名单。

随后,双鸭山市政府就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会暨中国黑土湿地摄影大赛情况在刚刚投入使用的新闻发布厅作了首场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