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培训

福建省突发事件应急新闻处置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6-08-16 10:00:56  |  来源: 福建日报  |  作者: 郑璜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原标题:全省突发事件应急新闻处置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8月15日,福建省突发事件应急新闻处置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高翔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好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时度效原则,建立健全应急新闻机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创新应急报道方式手段,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新闻处置能力。要更加注重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完善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专门工作机构,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建立新闻发布评估机制,努力夯实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的基础。

高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找准工作重点,发挥担当精神,严格落实责任,把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作为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并安排典型案例交流和新闻发布实战演练。福建省直部门、各设区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省内主流媒体负责人和骨干记者等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