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西南民族大学2016年招生工作结束

2016-08-23 09:37:22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2016年本科及预科招生工作顺利结束。今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计划招收本预科学生7395名,其中本科6940名、预科455名。从招生情况来看,生源总体上较为充足,考生报考积极,生源质量相对稳定。其中,贵州、山东、河北、黑龙江、四川等十余省(区、市)文理科类提档线均超出一本控制线10分以上。

在生源质量保持稳定的同时,学校继续坚持“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的办学宗旨,通过计划编制向西部省区、民族地区大幅倾斜;分计划类别(少数民族、汉族或普通班)编制招生计划;在录取过程中向河北、山东、湖南、河南、海南、广西、重庆、云南、贵州、青海、宁夏等省区积极增投计划,顺延录取进档的少数民族考生等方式,保证少数民族考生比例。

在招生录取过程中,严格执行教育部、国家民委关于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每个批次录取数据提交前都经过了纪检工作人员的审核。招生工作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站公布录取信息。各批次录取结束后,立即整理发布录取进展情况、各科类分专业的录取人数、最高分、最低分等录取相关信息。公布招生投诉电话,主动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安排专人负责考生及家长来访、来信事宜,提供咨询服务,并耐心细致的为其解疑释惑。

作者: 西南民族大学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