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青海首届“民族团结杯”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2016-08-25 09:00:12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近日,青海省首届“民族团结杯”文艺汇演决赛在西宁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青海省海北州选送的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获得一等奖,青海省玉树州选送的舞蹈《卓魂》、青海省海西州选送的托布秀尔演奏《卫拉特赞》获二等奖,西宁市、玉树州、果洛州选送的三个节目获三等奖。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由青海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承办,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参赛的30多种作品汇集了歌曲、舞蹈、曲艺、器乐、非遗等艺术类别,突出地域性、民族性和时代性,歌颂了祖国,歌颂了党,弘扬了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强烈的时代气息,进一步激发了各民族投身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悉,对此次活动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节目,组委会将安排赴各地进行巡回演出。

作者: 李永兰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