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新和县新和镇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016-08-25 09:05:05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近年来,新和县新和镇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该镇搭建活动平台,开展各类融情宣讲活动23场次、民族团结“结对交友”活动17场次、双语互学活动8场次,9名民族团结先进代表巡回宣讲13场次,形成了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局面。同时,该镇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表率作用,180余名党员干部和“访惠聚”工作组成员与217名不同民族的群众结对子交朋友,开展照一张合影照、同吃一桌饭等“微行动”,举办民汉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结对子、交朋友”互学互助活动,筑牢民族团结根基。此外,在分配统建房、廉租房和保障房时,有意识地在楼栋、单元上合理搭配民汉比例,积极构建“嵌入式”居住环境,形成了各族群众和谐相处的局面。

作者: 熊艳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