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新疆焉耆县开展民族团结一帮一扶贫帮困活动

2016-08-26 09:17:48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近日,新疆焉耆县食药监局组织县域食品药品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在自治区级贫困村焉耆县北大渠乡北渠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帮一扶贫帮困暨爱心助学活动。

活动期间,爱心企业负责人与北渠村贫困村民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并现场为村民赠送了大米、清油等生活用品,村民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馕和种植的葡萄回赠给了爱心人士,同时现场还将各爱心企业筹集的1万多元的助学金发放给了北渠村的贫困学生。

2016年刚考上湖南科技学院的北大渠乡北渠村贫困学生叶莉娜收到爱心企业捐助的助学金后高兴地说:“非常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及社会爱心人士对我的捐助,回到学校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尽早掌握专业技能早日回报社会”。

如何让贫困村脱贫摘帽,如何实现精准扶贫,焉耆县食药监局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送温暖 献爱心”帮助北渠村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同时焉耆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为贫困村的发展贡献力量。

焉耆县爱心企业负责人常霞说:“今天我们与北渠村村民进行了一对一帮扶 并且为贫困大学生进行了资助,作为爱心企业能为贫困村的发展做一些贡献我非常的高兴,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多关注北渠村的发展,让这里的村民能够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作者: 王波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