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梦幻彩云南》舞动云南梦

2016-08-29 09:00:06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近日,大型民族歌舞晚会《梦幻彩云南》在北京天桥剧院上演,为首都观众献上我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第二台节目的首场演出。

据介绍,整台晚会选取了一批既有浓郁民族特色,又有鲜明个性特征、体现时代风貌的精彩演出,完美诠释了一个缤纷亮丽的七彩云南。晚会分为“鼓舞云南”、“彩云恋歌”、“彩云舞梦”、“丝路彩虹”及“团结汇中华”5个篇章,展现了云南各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让观众领略到原生态艺术的纯净之美、灵动之妙。

演出中,傣族、彝族、景颇族、布朗族、哈尼族、傈僳族等众多少数民族演员,演绎了《吉祥鸟》《阿迟木刮》《纵歌》《拉木鼓唱新歌》《烟盒舞》等歌舞,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多彩多姿的民族服饰、精致现代的舞美灯光以及优美流畅的舞蹈语言,让观众耳目一新,心灵震撼。晚会通过云南原生态民族音乐舞蹈的荟萃集中和典型体现,向观众呈现了云南多民族、多色彩、多视点的文化神韵,勾勒出云南原生态民族音乐舞蹈的独特形象和个性魅力。

作者: 刘晓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