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大型秦腔历史剧《丝路长城》亮相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16-08-30 09:04:23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近日,陕西省参演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大型秦腔历史剧《丝路长城》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成功演出。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35个代表团在北京展演43台优秀剧目。

代表陕西省参演的剧目《丝路长城》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打造,该剧紧密切合“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唐太宗平定边疆、经略周边,继而德化天下为主线,演绎了唐朝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邦邻和睦的壮阔历史图景,展现了我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篇章,弘扬了民族团结、携手共进的伟大梦想。该剧中分为《扰边》《廷议》《互市》《诱敌》《德化》《盛世》六个章节,循序渐进地展现了唐太宗李世民固疆强兵,武力平叛与开放互市并重。

当晚的北京长安大戏院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作者: 吴大伟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