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海南100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获企业资助 每人5千元

2016-08-31 09:24:59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近日,海南省民宗委举行“我的大学,感谢有您”——爱心企业资助海南省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座谈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对今年考上大学的100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进行资助,爱心企业及来自13个市县的受资助的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省民宗委今年共募集到爱心助学金50万元,分别来自河北富龙集团、海南陵水润达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南省南天情慈善基金会,其中河北富龙集团公司和海南陵水润达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连续几年资助我省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此次受助学生为我省被前三批院校,即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录取的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新生。每个学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

仪式上,海南省民宗委彭家典副主任代表省民宗委向关心、支持民族教育发展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学生们要正视贫困,矢志不渝。要把贫困当作磨炼意志、成才成功的阶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不因贫困而自卑,不因贫困而丧志,更不因贫困而自暴自弃。同时,要刻苦学习,完善自我。要坚持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做到学习文化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结合,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另外,要知恩图报,奉献社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牢固树立成才报国、回报家乡的信念,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自强自立的决心。

作者: 马伟元 肖若群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