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中央民族歌舞团助力泉水节

2016-08-31 09:29:04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9月3日、4日19:30,中央民族歌舞团将在济南铁路文化宫带来一场大型民族歌舞晚会《泉韵飘香》,该晚会是鲁能地产·第四届济南泉水节的重头戏,也是济南市第六届少数民族汇演的重要组成部分。

《泉韵飘香》大型歌舞晚会将展现丰富多彩的各类节目,有蒙古族马头琴、冬不拉弹唱、彝族舞蹈、傣族舞蹈、中阮演奏,更有包括多名著名歌唱家在内的倾情演唱,还有塔吉克族男子群舞《阳光洒满帕米尔》、哈尼族女子群舞《山谷回响》和大型集体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等。

“晚会演出阵容强大,如国家一级演员、彝族女歌唱家曲比阿乌,她将在晚会上献上女声独唱《五彩云霞》和《索玛花开》。”济南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于晴介绍,曲比阿乌20多年来多次参加各种大型文艺演出及重大活动,多次代表国家出访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她演唱的《情深意长》、《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歌曲深受观众喜欢。

此外,将在晚会上倾情献唱的还有国家一级演员、朝鲜族男高音歌唱家蓝剑,曾出版过多部专辑、诗词,为电影《装甲之旅》、《大江东去》配唱主题歌,曾荣获全国未来词曲作家、演唱家大奖金奖,全国”喜乐杯”大奖赛金奖;以及青年歌手、演员扎西顿珠,他曾主演过《芳香之城传奇》、《香格里拉》等多部影视作品,担任过CCTV音乐励志节目《寻找刘三姐》的评委及导师。2014年3月获得“中国国音乐金钟奖—中国音超”全国总决赛最佳人气偶像奖。

“晚会《泉韵飘香》提炼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各种艺术形式的精粹,体现了中国少数民族的艺术瑰宝,将是一场高水平、高规格、有亮点的文艺演出。”于晴表示,《泉韵飘香》大型歌舞晚会,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铁路局工会、济南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届济南泉水节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由济南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广播电视传媒公司、济南铁路文化宫承办。承担演出任务的中央民族歌舞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团体,培养和造就了众多著名艺术家,多年来创作了大批优秀作品,很多作品至今仍被广为传唱和使用。多年来,该团的艺术家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和世界的五洲四海,已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民族之花”。

作者: 魏杰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