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盛放京城

2016-09-02 09:25:46  |  来源: 中国网

近日,作为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河南省代表团参赛剧目——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在北京保利剧院惊艳亮相。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等领导以及首都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歌剧《蔡文姬》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民委联合监制,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品。该剧以东汉末年的历史变迁为时代背景,围绕“文姬归汉”这一历史事件展开叙述,通过一代才女蔡文姬与匈奴左贤王的爱情演绎,反映了中国各民族渴望和平、和睦相处、守望相助的迫切愿望。

除序幕《诘地问天》外,全剧由《烈火诗魂》《情满霜天》《铜雀传书》《旧怨新愁》《文姬归汉》《青史千秋》等六幕组成,整部剧突出强烈的民族风格,是一曲赞美民族团结的浩歌。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于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举行,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全国35个代表团带来的43台剧目,将一一在舞台上呈现。据悉,《蔡文姬》作为河南代表团的剧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省委宣传部2015年度“中原人文精神”重点剧目、省文化厅2015年度重点创作剧目。

作者: 曾志 责任编辑: 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