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太阳的女儿》绽放首都

2016-09-06 09:29:47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另一台)民族舞剧《太阳的女儿》在加紧排演,对演出中的每一个人物表情、每一个细微动作精雕细琢。

“这个动作应该再打开一些,藏族人的豪迈之情才能通过舞蹈动作完美呈现……”3日上午,北京歌剧舞剧(院)排练现场,《太阳的女儿》剧组的百余名演员正在副总导演格桑卓嘎的指导下就全剧第二幕《红色浪漫》进行进京后的第3次排演。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一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的集中体现,是一次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生动诠释。格桑卓嘎说:“此次文艺会演为我们全面展示和平解放60年来我区文艺事业发展成就提供了一个大平台,我们很珍惜这次机会。一到北京,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就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工作中,以求整台剧目在首都舞台精彩绽放。”

每天7个多小时的紧张排演,让演员格桑次旦汗流浃背的同时也无比兴奋和激动,一连用了3个第一次向我们表达着他内心的激动之情:“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和专业演员同台演出,第一次站在国家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能,我一定要用自己精湛的表演向首都人民展现藏民族传统舞蹈的魅力。”在和格桑次旦的聊天中,我们了解到,此次全区共有50名来自基层的民间艺术团体的演员有幸参加了这次会演,格桑次旦便是幸运儿之一。

在演员们紧张排练的同时,《太阳的女儿》剧组的灯光师、音效师也不甘落后,紧跟步伐,在保利剧院开始了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据透露,《太阳的女儿》在舞台、舞美设计上,将软景和硬景无缝融合,在向首都观众完美呈现藏民族舞蹈魅力的同时,雪山、蓝天、白云等高原美景画卷般缓缓展开。

同时,记者从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了解到,我区参演剧目舞剧《太阳的女儿》在北京掀起了购票热潮,截至记者发稿前,两场演出门票均已售罄,一票难求。

作者: 王莉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