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绿皮火车》在京首场演出获圆满成功

2016-09-07 08:52:33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近日,代表安徽参加全国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现代泗州戏《绿皮火车》在北京长安大剧院举行首场演出,受到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副省长刘莉,省民委主任孙丽芳,省文化厅副厅长丁光清,省民委副主任白和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观看了演出。

当晚,北京长安大剧院内高朋满座,由安徽泗州戏剧院倾力打造的现代泗州戏《绿皮火车》如期上演。剧目讲述了农村畲族女孩蓝小惠和城市汉族男孩孟歌之间的爱情故事,两人的美好恋情虽历经波折却有情人终成眷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而故事发生的地点———一列象征着开往梦想站点的绿皮火车车厢内,返乡过年的淳朴的农民工群体,演绎出一幕幕精彩的追梦故事,人物形象鲜活,亲切感人。在这样一个非常拥挤的小空间里,展示的却是一个时代精神,令人回味悠长。

据了解,9月4日,《绿皮火车》全体演职人员全部到达北京后,于当天下午便投入紧张的联排中。在5日晚的演出中,全体演员以饱满的热情,发挥出上佳水平。婉转优美的“拉魂腔”,颇具创意的舞台布景,演员们的投入表演,给首都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为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每一出场景转换时,现场观众均报以热烈掌声,特别是在演出结束演员谢幕时,整个剧场鼓掌声、叫好声经久不息,响彻长安大剧院。

在当晚演出前,刘莉一行亲切看望了全体演职人员,她代表省政府对大家的辛苦努力表示慰问。

演出结束后,谢兵对大家出色的表现和演出圆满成功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希望大家在下一场演出中再接再厉,把精彩的表演奉献给广大观众,展示蚌埠形象、安徽形象,为家乡争光。

作者: 沈明堂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