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地方传真

山东代表团赴京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16-09-07 09:29:28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记者今天从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山东代表团处获悉,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已于8月16日在北京开幕,我省代表团于今日进京参加9日和10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的展演活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参演工作,组成了由王随莲副省长任团长,省政府办公厅、省民委、省文化厅和滨州市有关领导担任副团长的代表团。王随莲副省长对我省现代吕剧《兰桂飘香》晋京展演高度重视。她指出,组团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今年我省民族工作的一件大事,要在前期积极筹备、精心打造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参演任务。希望所有演职人员以最鲜明的吕剧特点、最完美的艺术表演、最感人的舞台表现来展示山东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开展。

大型现代吕剧《兰桂飘香》以我省滨州市无棣县回族女民营企业家从桂兰为原型,讲述了她在党的民族政策扶持下,二十余年风雨兼程,上下求索,取得成功后不忘回报社会的感人事迹。该剧于8月下旬在济南进行了汇报演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作为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展演剧目,将于9月9日和10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演出两场。

作者: 徐英淦 责任编辑: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