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大型歌舞剧《情暖天山》感动首都

发布时间: 2016-09-12 09:40: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志  |  责任编辑: 曾志

近日,大型歌舞剧《情暖天山》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这台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阿尼帕·阿力玛洪几十年来倾心抚养6个民族19个孩子的感人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剧目,通过歌、舞、乐的表现形式,为观众展示了一个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大爱无疆的大美新疆。

作为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新疆代表团参演剧目,歌舞剧《情暖天山》是最后一个亮相北京的剧目。该剧于2013年作为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演出剧目,在新疆人民会堂首演,并获得第十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情暖天山》全剧分为“序”以及“童年”、“选择”、“回家”四个篇章,用少数民族传统舞蹈、音乐展示大爱精神。观众从中看到的,不只是新疆歌舞的独特魅力,还有故事中的人间大爱,更有新疆的热情、自由、开放。

8月16日至9月14日,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北京举行,新疆代表团有《木卡姆印象》、《情暖天山》以及《戈壁青春》先后在北京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