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吕剧《兰桂飘香》小剧团、大梦想

发布时间: 2016-09-12 10:04: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志  |  责任编辑: 曾志

近日,山东吕剧《兰桂飘香》将登台民族宫大剧院,参演“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该剧以滨州市无棣县“德宝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丛桂兰的创业故事为原型创作而成,展现了鲁北大地一名普通少数民族企业家的品格与胸怀。

滨州是吕剧的发源地,“滨州吕剧”也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滨州市吕剧演艺公司建团60多年来,一直以小剧团、大创作著称,而此次的《兰桂飘香》则可谓小人物、大梦想,渤海湾里一个贫穷的回族女孩怀揣爱情与理想,虽事业越做越大,却心怀大德、大孝与大爱,用爱心包容天地。吕剧音乐以生活见常,剧中时而充满幽默调侃的生活情趣,时而有动情的大段演唱,细腻又不乏深沉。全剧看似写事,实则写情、写美,透过一个个现实困境,升华主人公的精神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