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制度建设

江西公布167个单位和11个设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

发布时间: 2016-09-12 11:09:22  |  来源: 江西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宇

2月29日,江西省公布了235名新闻发言人名单,共设9个类别,涉及167个单位和11个设区市,这些新闻发言人的姓名、职务、电话和传真均对外公布。据统计,面向媒体公布的235名新闻发言人中,有56名厅级干部。

今年,江西省还新增公布高等院校和大中型企业新闻发言人。

据介绍,江西省已建立“4·2·1”新闻发布工作模式。以此为基础,逐步建立起省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出席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的制度性安排。

2月28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还发出决定,对获得2015年度江西省“十佳新闻发布单位”、“十佳新闻发言人”、“十佳党务政务信息报送单位”、“十佳党务政务信息员”予以表彰。

其中,十佳新闻发布单位为: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交通厅、省人社厅、省统计局、赣州市政府新闻办、新余市政府新闻办、南昌市政府新闻办、九江市政府新闻办。(《江西都市报》记者 金路遥)

9个类别

省委有关部门

省政府有关部门

省人大政协

省法院检察院

人民团体

高等院校

大中型企业

各设区市党委

各设区市政府

工作模式

“4·2·1”新闻发布工作模式

●“4”是指与宏观经济、民生关系密切和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部门,每季度至少举行1次新闻发布会,每年4次;

●“2”是指这些部门的负责同志,每半年至少出席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1次,每年2次;

●“1”是指这些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出席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1次。

人员组成

●22家省委部门新闻发言人22人,厅级干部17人;

●72家省政府部门新闻发言人85人,13位厅级干部,其余均由办公室主任、宣传处长、政策法规处长等处级干部担任;

●省人大政协新闻发言人2人,均为办公厅副主任;

●省法院检察院新闻发言人4人,均为处级干部;

●9家人民团体新闻发言人12人,厅级干部8人;

●21所高校新闻发言人27人,厅级干部3人;

●39家大中型企业新闻发言人44人,其中厅级干部6人;

●11个设区市新闻发言人39人,厅级干部7人,大多由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和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