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制度建设

贵阳市花溪区建立纪检监察新闻发言人制度

发布时间: 2016-09-12 10:51:36  |  来源: 花溪区纪委监察局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宇

为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宣传工作力度,近日,花溪区纪委监察局建立了纪检监察新闻发言人制度。

花溪区纪检监察新闻发言人主要负责花溪区纪委监察局重要新闻的对外发布、召集相关人员研究新闻发布工作,与媒体的日常联络,接受记者采访,经常向媒体通报本单位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披露可公开报道的信息;组织制定本单位日常新闻采访接待程序和突发事件新闻报道的应急措施等。区纪委新闻发布的内容主要包括区纪委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等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区纪委在纪律审查中查处的具有典型性案例的通报;需向社会通报的有关情况、热点问题以及其他需发布与答复的事项。

花溪区纪委监察局拟通过此项制度的实施,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引导和宣传作用,通过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不断提升全区广大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过对违纪案例的通报,传递区纪委监察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工作导向,时刻警醒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严守纪律底线,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建立健全舆情收集研判机制,收集、分析媒体对本部门工作的相关报道,及时核查其中的重要信息并研究对策,增强新闻发布的针对性和引导舆论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