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青海有了首个少数民族影视制作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9-26 08:45: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志  |  责任编辑: 曾志

近日,青海首个少数民族影视制作基地“穹庆”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开业运转,该基地旨在电影制作、培养少数民族地区新型影视人才以及推动民族影视文化发展提供服务。

“穹庆”影视制作基地负责人索南仁青加说,“穹庆”一词为藏语大鹏鸟的音译,基地的地理位置优势显著,百公里范围内分布有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格萨尔文化(果洛)生态保护实验区;两个中国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且处于游牧与农耕文化交会地,可为藏族原生态文化展现提供现实范本。

当日剪彩仪式上,青海少数民族影视拍摄制作基地、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影视表演专业教学实践基地、青海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见习基地以及青海师范大学艺术系艺术实验基地等多个大学教学实习基地也一并挂牌。

我省藏族知名导演松太加说:“以前在青海牧区拍电影要从外地调运设备,而且涉及制作时只能拿到北京、上海等地,现在有了这样一个影视制作基地,不仅能节约成本,还能在第一时间做修改与调整,基地将为电影制作方提供更多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