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苏尼特右旗利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9-28 09:38:02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孙智广 红英  |  责任编辑: 张钰

今年,苏尼特右旗共获得自治区财政厅下达的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100万元。

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是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改善生产生活基础条件,包括修建苏木镇、嘎查村人畜饮水、电、路、便桥、农村能源等设施,以及改造少数民族特困群众的危房;培训少数民族群众劳动技能、推广先进适用的生产技术;立足本地资源,发展具有地方特色、投资少、见效快、效益好、能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尽快脱贫致富的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手工业和民族特色旅游产业。

该旗根据当前“脱贫攻坚”工程的目标要求,把资金的使用重点放在解决当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突出短板和特殊困难上,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扶持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保护与发展等,有效改善了当地牧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入了活力,从而不断推动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达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