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脱贫攻坚忙

发布时间: 2016-10-24 09:04: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恩  |  责任编辑: 曾志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实施精准扶贫一系列重要指标精神,充分利用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载体,提高贫困村和困难群众经济收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真正发挥产业扶贫的社会效应,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下,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充分利用所在乡现已成熟的禾佳生态农业产业园,与他们签订《蔬菜回收合同》,首批育苗分配栽种时间定在在10月15日到18日的三天时间内。

通过与禾佳生态产业园的合作,用技术支持确保贫困户的种植无难点、用完善的销售渠道确保贫困户种植出来的合格产品有市场、用保护价格确保贫困户种植的蔬菜有收益,通过以上“三个确保”保证了贫困户的切身利益,通过自愿与自发的形式,将禾佳产业园的已经育苗成熟的花菜苗无偿分发给贫困户和建档立卡户,让这些贫困户感受产业扶贫的动能。

为将工作做到实处,刘家坪白族乡政府分派了新阳村和鹰嘴山的两名扶贫办工作人员到达禾佳产业园的育苗大棚,现场为前来领取花菜育苗的贫困户讲解政府对于蔬菜种植的相关资讯,帮助贫困户打消种植的后顾之忧,与产业园技术人员解决的一些种植技术盲点,达到让贫困户“种的好,长的旺,保收益”的效果。近年来,刘家坪白族乡一直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解决贫困户的脱贫问题上,思贫困户之所想,解贫困户之所忧,大力推动贫困户参加产业脱贫工作,让脱贫工作摆脱流于形式的书面报账,走上脚踏实地的为贫困户找到能获得持续收入来源的新路子。特别是在与以省军区驻桑植县第23批扶贫工作组组长吴正平带领下的工作组紧密合作,在其引进的禾佳产业园的沟通与建设工作上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近年来,桑植县扶贫工作在思路上不断创新,取得了突出成果,县扶贫办举办的扶贫沙龙,不限形式、不限场地、不限参与人员,只要是为扶贫工作出谋划策,为贫困户能提供好的建议的都可以参加。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下,大家畅所欲言,不仅能解决一些工作困局,也能在思想的碰撞中不断激发潜能,达成共识,互惠互利,资讯共享。

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在不同的地区可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这些奔波在扶贫工作战线上的人们用汗水和实际行动在告诉每一个贫困户,社会没忘记他们,国家更是在时时刻刻关注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