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佤族原生态歌舞《佤部落》亮相杭州

发布时间:2016-10-24 09:0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晓芸  |  责任编辑:曾志

云南普洱不但有好茶还有好歌舞,一场极具震撼力的民族原生态歌舞《佤部落》在杭州剧院闪亮登场。

据了解,《佤部落》是根据著名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的诞生地——云南普洱西盟佤族自治县佤族神话传说、农事节祭、民风民俗等内容精心创作的剧目,由《佤山韵》、《佤山魂》、《佤山美》、《佤山情》四个篇章和尾声《阿佤人民唱新歌》组成,生动地再现了阿佤人民从原始社会走来,满怀对自然、对神灵的敬畏、期盼和崇拜,在佤山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上繁衍生息的生产生活状态,集中展现了阿佤文化古老神秘、阿佤歌舞粗犷豪迈、阿佤人民热情奔放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征。

《佤部落》是云南和普洱市的重点文化项目,获得过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大奖金奖、最佳剧目奖等多个奖项。这场原生态的歌舞表演在80分钟左右,共有80多人同台表演,为大家揭开阿佤山和佤文化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