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BMW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北川羌族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49:26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钰

近日,“BMW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北川”一行90余人在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举行了见面会。见面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人员了解了羌族的历史文化、社会生活以及风俗习惯。在文广新旅局的安排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禹的传说”传承人尧一三为一行人生动地讲述了大禹的传说。与此同时,在展厅里,他们还欣赏到了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声部民歌、羌笛和口弦的演奏,体验了羌族莎朗舞的魅力。通过一系列互动,让他们对羌族这个古老而神秘的民族肃然起敬。

同日,一行人在博物馆举行了文化论坛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谢普出席了论坛并作了重要讲话。活动还邀请到了各行各业知名人士参与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BMW中国文化之旅”的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