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动态

浙江衢州市公布一批新闻发言人名单

发布时间: 2016-10-27 10:29:12  |  来源: 衢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高聪

原标题:我市公布一批新闻发言人名单

日前,浙江省衢州市府办下发通知,对外公布了一批新闻发言人名单。此次公布的新闻发言人名单,涉及市政府、市级有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政府。

据悉,此次公布新闻发言人名单,旨在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新闻发布工作,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的意识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搭建政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衢州市外侨办新闻发言人周立年表示,这几年,全市对外开放度在增强,实质性的对外交流日益增多,借助新闻发言人机制,宣传衢州市对外开放各项成就,带动民众更多地进入对外交流领域,拓展衢州市对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传递衢江声音、讲好衢江故事,是我的基本职责。”衢州市衢江区新闻发言人周迅说,新闻发言人应树立国家意识、公众意识、担当意识、信息意识、服务意识。希望通过努力学习和工作,进一步增强新闻发言人的媒体意识,掌握新闻发布技巧,切实提高新闻发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公众的期待。

记者获悉,今后,与宏观经济和民生关系密切以及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衢州市级部门,要建立健全本部门信息例行发布制度,定时发布信息。衢州市将加强监督考核,把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有关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社会关切不回应、重要信息不发布的,要严肃批评、公开通报;对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欺骗公众,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各有关部门要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