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培训

南阳宛城区举办2016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1-02 09:14:01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生俊东 任欢 吴忧  |  责任编辑: 曾志

10月27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在南阳理工学院举办2016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清、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及南阳理工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现场

本届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学员由南阳市宛城区乡镇办、区直各单位新闻发言人及新闻发布工作联络员组成,共计150人。课程设置涵盖新闻发布工作制度、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及新闻发言人综合训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工作,使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有关新闻发布的制度、规定及其规律、特点,掌握新闻发布的基本知识、技能和技巧。培训班讲师由南阳理工学院教授、市委党校讲师及南阳市内资深媒体人组成,时间为10月27-28日。

在开班仪式上,南阳市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强调,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推行新闻发布工作是宣传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树立政府良好形象的需要。通过新闻发布工作把政府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真实的信息、正确的理念和客观事实传递通报给群众,是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统一公众认识、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要求,也是推进政务公开、建设“阳光政府”的需要。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工作联络员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有关业务知识,全面掌握新闻发布工作技能,掌握新闻发布工作的语言艺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各自的新闻发布工作能力,力争每一个学员都能够成为出色的新闻发言人。

(生俊东 任欢 吴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