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培训

广西崇左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1-02 09:14:25  |  来源: 崇左新闻网  |  作者: 陈文圣  |  责任编辑: 曾志

原标题:崇左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10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自治区外宣办副主任刘伯贤受邀做《新媒体语境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全市新闻发言人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高层次、高效率的新闻发言人队伍,增强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网络舆情事件及提高发布新闻、沟通媒体、网络引导能力,为社会提供准确、权威信息,积极推进全市新闻发布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刘伯贤围绕《新媒体语境中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这一专题,从新媒体语境对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的影响、新闻发布制度建设的政策导向及当前现状、如何搞好新媒体语境中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组织新闻发布会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等几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的体会、观察和思考,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引经据典,以大量的案列和事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来自崇左市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分管同志、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市直各有关单位人员等200多名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