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动态

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08 09:11:3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邬迪  |  责任编辑: 孙宇

11月5日上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在上海召开。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新闻发言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沟通媒体的桥梁和纽带,站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第一线,懂政策、知情况、会说话,在阐释传播党和政府主张、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方面,承担着重要使命,也具有特殊的优势。

11月5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主办的“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行。(吴晓山 摄)

董云虎说:“举办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对于推动新闻发言人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就和实践成就,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董云虎介绍,上海于2003年在全国省级政府中率先推出新闻发言人制度,逐步形成了涵盖市委、市政府、各区、各委办局,以现场新闻发布会为主干,以网络发布、书面发布为补充的新闻发布体系,并坚持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的要求,掌握时机、把握分寸、注重效果、努力做到适时、适度、适当,有力维护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有效反映了全国和上海改革发展的重大成效,为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董云虎表示,上海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主动学习借鉴中央单位和各兄弟省区市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制度,更加充分地发挥新闻发言人的作用,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