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培训

福建省福清市新闻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6-11-08 08:51:36  |  来源: 福清新闻网  |  作者: 滕端钦  |  责任编辑: 孙宇

原标题:全市新闻工作培训班开班

11月4日,福建省福清市举办新闻工作培训班,市直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各镇街宣传委员、新闻通讯员和市属媒体采编人员参加培训。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健全福清市宣传报道网络,提高各级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宣传委员、新闻通讯员和市属媒体采编人员的新闻宣传水平,形成人人都是“大福清”建设宣传员的大宣传格局。

当天,活动邀请福州日报副总编陈滨峰、福州日报影像中心主任俞松授课。陈滨峰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借助大量实践案例,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新闻的功能以及新闻写作的特定要求等新闻写作要领;俞松分别从新闻图片的作用、单反数码相机的使用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自己多年的新闻摄影工作经验,让受训人员掌握了新闻宣传规律和舆论引导能力,并增强新闻摄影认知。

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指出,新闻舆论工作与各级各部门工作密切相关,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对内可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福清”发展的主旋律上来,对外可以通过宣传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级各部门的新举措、新成就、新经验等,展示福清新形象,提高福清知名度。

林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认识上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从加大工作力度入手,从强化素质入手,把握好新闻宣传的“时、度、效”,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为“大福清”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从加强学习入手,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能力,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心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规律,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学会讲好福清故事,传播福清好声音,使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得到新的提升;要从服务大局着眼努力,发挥职能,抓得准、抓得紧、抓得实,不断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宣传报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