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动态

呼和浩特新闻发言人“走进”青城大讲坛

发布时间: 2016-11-14 17:04:49  |  来源: 呼和浩特新闻网  |  作者: 薛瑾蕙  |  责任编辑: 孙宇

原标题:新闻发言人“走进”青城大讲坛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呼和浩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11月11日,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青城大讲坛如期“开讲”。

  青城大讲坛现场

此次青城大讲坛不仅有来自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前宽进行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是首次迎来了呼和浩特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及市城管执法局的新闻发言人,他们从如何落实呼和浩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出发,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对当前形势和今后工作作了报告。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前宽在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说,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都着重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地区各单位在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宣传工作时,要做到“五个结合”:与学习贯彻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与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与总书记视察内蒙古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

呼和浩特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杰,市卫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院君,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四平在发言时就各自领域如何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五个中国第一”、“健康呼和浩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作了报告。

在听了几位新闻发言人的报告后,赵前宽说,几位新闻发言人的报告都很接地气,不仅总结了“过去时”,介绍了“现在时”,更是描绘了“未来时”。这种新闻发言人“走进”青城大讲坛的方式是一种创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范围,让更多委办局及旗县区新闻发言人走进大讲坛、大讲堂,有针对性地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和呼和浩特市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报告会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宣传部理论科主任牛敏告诉记者:“赵部长和几位新闻发言人联系身边的例子进行的解读,我觉得很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生活,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我们这些党员干部了解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回去之后我会深刻学习并原原本本地给基层党员进行解读,让基层党员和群众能了解到党召开大会的深远意义。”

呼和浩特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新闻发言人、党务工作者,各旗县区宣传部分管理论副部长、讲师团长和理论宣讲骨干,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