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培训

山西运城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1-22 08:54:52  |  来源: 运城日报  |  作者: 邢智轩  |  责任编辑: 孙宇

原标题:我市举办第一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发言人整体素质,推进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11月18日,山西运城市举办第一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邀请西北大学教授韩隽、西北大学讲师赵茹、山西省委宣传部马学英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当前热点新闻舆情规律和政府媒体关系管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舆情应对与媒体沟通》及《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并模拟实训两场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指出,全面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是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式,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内在要求,是强化民主监督、推进依法行政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意义,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把群众凝聚起来,精神激发起来,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融入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之中。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新闻发言人的能力素质,把党和政府的声音、正确的理念、真实的信息通报给社会,让群众了解情况,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树立担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根据授权发布信息,阐述观点立场,解疑释惑,对舆论关注的涉及本部门本地区的热点问题及时妥善回应,推进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强化领导,努力增强新闻发布工作的社会效能,提高政策解读、舆情研判、舆论引导、公共关系处理的意识和能力。要熟悉新闻传播的规律和特点,善于谋划、敢于担当、勤于沟通、长于表达;讲究程序规范,稳妥严谨,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成为连接群众的纽带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