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首页新闻发言人> 培训

苏州举行第五届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16-11-29 09:25:29  |  来源: 苏州日报  |  作者: 唐晓雯  |  责任编辑: 曾志

原标题: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第五届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培训

集中“充电”夯实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

园区举行第五届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培训

11月22日,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第五届(2016)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培训班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开课,来自园区各局办、各公司、各派驻机构、各直属单位、各街道以及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单位的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和网络管理员等参加培训,共同学习探讨新媒体环境下的“发声之道”。

面对日益复杂的新闻舆论环境、层出不穷的突发新闻事件、日新月异的新闻报道方式和媒体传播方式,如何快速有效地对各类突发新闻事件进行合理应对成为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必须掌握的技能。此次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培训根据企业、高校等对新闻宣传具体需求,贴近基层一线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了课题设置、培训议程等,旨在提升相关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实战水平。

培训班上,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一围绕“新媒体与政务创新——微博微信的制作与发布”展开分享,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黄克新则进行了关于网络信息安全政策的解读。短短一天里,学员们从理论到实战均收获颇丰。

早在2012年,苏州工业园区就率先成立了一支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队伍,如今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制度已经延伸至园区各派驻机构、直属单位和街道,并尝试在外企、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院校间推行。为进一步夯实队伍建设,园区还持续开展培训,除每年进行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培训外,今年9月成功举办了工委中心组学习及干部菜单式选学专家讲座,10月还组织园区重点部门新闻发言人和助理赴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开展新闻舆论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