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土家族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06 09:54:55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杨威  |  责任编辑: 张钰

“胡奶奶,好久没来看你了,最近家里都还好吧?”一声亲切的问候温暖了老人的心。12月1日黄昏,三官寺土家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代劲率乡干部深入该乡太华山村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儿子快要回家过年了,今年在外打工存了不少钱。”“今年养的2头猪有500多斤,还有30多只鸡,年前可以卖掉一部分。”每到一户,周围的村民都自发的聚集过来向代劲分享自家的喜悦。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胡生炎家里,代劲鼓励他借助危房改造政策对木屋进行翻修;在得知建档立卡贫困户康德财有办皮鞋厂的意愿后,代劲向其宣传金融扶贫的相关政策,并就工厂选址、技术要求、销售渠道提出了建议……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因不一,施策不同。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样样有的放矢。把党的政策送到最偏远的角落,把人心聚在党的周围。

回程的路上已是暮色四合,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有疲惫也有饥饿,但更多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和信念。“我们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努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代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