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华能澜沧江公司助力佤族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6-12-06 09:56:29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史玉梅  |  责任编辑: 张钰

为认真落实和进一步推进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华能集团帮扶拉祜族、佤族精准脱贫工作,近日,由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和云南省扶贫办组成的帮扶拉祜族、佤族脱贫攻坚调研组赴临沧市双江、沧源、耿马等地贫困村就帮扶拉祜族、佤族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今年6月,云南省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昆明签订《帮扶云南拉祜族、佤族脱贫攻坚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华能集团将通过华能澜沧江公司对口帮扶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临沧市沧源县、耿马县、双江县等2市4县的拉祜族、佤族聚居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2016年到2019年,投入6.5亿元资金帮助2市4县的拉祜族、佤族聚居区建档立卡,确保15.09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此次,对口帮扶的临沧市双江、沧源、耿马自治县佤族和部分拉祜族,主要分布在22个乡(镇)、137个行政村,总人口23万余人,其中贫困村58个,贫困户15303户,贫困人口5.3万余人。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永祥介绍了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及“挂包帮”挂钩扶贫工作情况。王永祥用“难”“快”“准”“好”四个字形容此次调研工作感受,并对当地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扎实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此次调研,看到了在此次帮扶工作中艰巨性和重要性的情况下,临沧各级干部能够在安居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群众素质提升、劳务输出等方面切合实际,精准施策,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发生了显著变化,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响应。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协议内容落实,合力助推临沧“直过民族”贫困群众脱贫。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对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临沧山区困难群众给予的帮助、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起对双江、沧源、耿马自治县的“直过民族”进行帮扶,为临沧市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临沧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优化措施,加快“直过民族”贫困群众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并确保用好帮扶资金,用出效益,用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