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纳西族东巴文化展亮相西安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50:20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王法  |  责任编辑: 张钰

近日,由云南丽江市博物院和陕西西安半坡博物馆联合举 办的《纳西族东巴文化展》在西安半坡博物馆隆重开展,该展览为期三个月,截至2017年2月23 日止。

近年来,丽江市博物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织策划了东巴文化全国巡展。《纳西族东巴文化展》作为丽江市博物院的精品展,长期在全国博物馆间交流展出。此次在半坡博物馆举办的展览 向西安观众全面展示了纳西族东巴文化,共展出古籍文献、法器、东巴绘画等百余件珍贵文物。 开幕式上,丽江市博物院职工还以纳西族传统诵经祈福仪式和自编自演的原生态歌舞表演拉开展 览帷幕,神秘的祈福仪式、别出心裁的原生态歌舞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以耳目 一新的方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纳西族传统文化神秘、独特的魅力,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 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