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水族乡脱贫攻坚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53:54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陈曦  |  责任编辑: 张钰

近日,榕江县定威水族乡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首批项目集中开工。省政协主席、定威水族乡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王富玉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榕江县定威水族乡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项目共294个,计划总投资110.48亿元。其中,脱贫基金投入5.54亿元,部门投入104.48亿元,自筹资金4590万元,分三年组织实施。此次首批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交通、水利、产业发展、移民搬迁配套设施、风情小镇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

在参加完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后,王富玉现场参观项目展板,听取相关负责人项目情况介绍。他强调,编制实施好“都柳江国家公园”规划,依托都柳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是实现定威水族乡稳定脱贫、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定威水族乡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要服从和服务于“都柳江国家公园”规划,公路、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确保能够满足旅游发展需要;医院、学校、移民搬迁等建筑要突出民族特色,增添民族文化旅游元素;种植业、养殖业等产业发展项目要强化无公害绿色有机品质,围绕旅游发展来进行布局。王富玉希望定威水族乡干部群众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求脱贫攻坚指挥部强化统筹协调,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质性胜利。

王富玉还考察了省政协办公厅在定旦村组织实施的绿壳蛋鸡精准扶贫到户“1244工程”。

开工仪式上,榕江县委主要负责人致辞,榕江县扶贫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作项目情况介绍,项目建设施工方代表水电九局负责人作施工承诺。

省政协秘书长、定威水族乡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月成主持开工仪式。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州政协及县乡有关负责人,项目施工方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