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地方传真

鄂温克族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09 11:31:37  |  来源: 中国网民族频道  |  作者: 布日古德 樊华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鄂温克族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近日,鄂温克族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鄂温克宾馆召开。内蒙古鄂温克研究会名誉会长吴守贵,内蒙古鄂温克研究会会长乌热尔图,旗领导李志东、齐全、敏杰、东胜及19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鄂温克旗鄂温克族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哈森其其格作了工作报告。自2006年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民族研究工作,鄂温克族研究会通过挖掘整理民族文化遗产、广泛开展社会活动、拓展工作领域、加强对外交流及加强自身建设等形式,展现鄂温克民族民俗文化,进一步推进了鄂温克族研究会事业蓬勃发展。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鄂温克旗鄂温克族研究会会长、副会长。阿拉腾巴图当选鄂温克旗鄂温克族研究会会长,图布新达赖当选常务副会长,杜哈拉、柳华、白桂琴、额日太、黎霞等4人当选副会长。

会上,内蒙古鄂温克研究会会长乌热尔图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鄂温克旗鄂温克族研究会积极研究、搜集、整理鄂温克民族历史资料,深入调查研究纂写学术论文,出版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学术书籍、画册等,在民族服饰、体育项目、文化艺术等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鄂温克旗鄂温克族研究会要继续加强与其他民族研究会的联系,形成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工作局面;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开展学术交流,挖掘出更多的鄂温克民族民俗文化,为推动鄂温克旗的民族文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旗委副书记李志东强调,鄂温克旗鄂温克族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鄂温克民族事业,在挖掘鄂温克民族历史遗产、振兴鄂温克民族文化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后,鄂温克旗鄂温克族研究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第三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重点研究传统民族文化,积极拓宽研究领域;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努力培养出年轻化、有知识、专业化的研究队伍,使研究工作取得实效;各会员要在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开创鄂温克族研究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还表彰奖励了鄂温克族知名人士、历届自治旗鄂温克族主要领导人等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