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电视春晚将拉开法国“欢乐春节”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 2017-01-13 15:48:1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张曼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新华社巴黎1月10日电(记者 张曼)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16日将在巴黎举办“欢乐春节”电视春晚,以此拉开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介绍,这是法国“欢乐春节”活动首次举办大型综艺晚会,也是进行模式创新的一次尝试。晚会将以现场演出加电视录播的方式进行,通过后期剪辑、专题宣传,在更大范围内推动中国春节文化的传播。

他说,这台晚会将围绕“传统的中国”“现代的中国”“非遗的中国”“开放的中国”四个主题,立体展现一个具有悠久历史而充满活力的美丽中国。

据悉,本次晚会所涉及的艺术门类广泛,包括歌唱、舞蹈、民乐、钢琴、杂技、武术、魔术、非遗展示8个方面,将由中法两国演员联袂演出。中国演员来自深圳五洲之窗艺术团、宁夏非遗代表团、大连杂技团等,法国演员来自巴黎、里尔、奥尔良等地。

2017年法国“欢乐春节”活动还包括在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蒙塔日等地举办“中国橱窗艺术展”“汉字文化展”“中国文化周”以及《恋爱的犀牛》话剧演出等。

“欢乐春节”活动自2001年起在法国举行,向当地民众展示中国经典文化和艺术精品,不仅提升了法国春节活动的文化内涵,也拓展了中法文化交融对话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