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春节期间7个艺术团组赴17个国家地区演出

发布时间: 2017-01-13 16:56:0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朱基钗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原标题:春节期间我国将派出7个艺术团组赴17个国家地区慰侨访演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朱基钗)记者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获悉,2017年春节我国将组织7个艺术团组分赴1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慰侨演出。

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派出艺术团组到海外进行慰侨访演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活动将突出“一带一路”主题,打造“四海同春”专属晚会,助力外交大局和港澳繁荣稳定。将组织7个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城市,预计演出44场。

据介绍,2009年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已累计向120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2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265城次演出373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520万人次,为海外侨胞送去了文化“年夜饭”,受到海外侨社的热烈欢迎。